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

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Q&A
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網頁

Q1:請問你們系都在學些什麼?可以考什麼證照?
答:
(一)教學方面:在課程安排上以理論與實務並進方式,包含海、空運及物流、運輸等領域之整體經營管理課程,例如著重於運輸與物流、倉儲與物流管理、航運與港埠經營管理、國際運輸、通關實務、國貿實務等專業知識的傳授,另外輔以現代企業管理、作業研究等基礎通識管理課程,此外為配合本系國際化之特色,特別加強學生外文能力之培養。俾使本系之教學具有國際化、專業化之特色,所培育之學生不但具備物流與運輸之專才,更有其獨特的宏觀視野與全球國際化理念,而對台灣欲成為亞太營運中心的長期發展目標提供最佳的基礎與落實成功的保證。
(二)1. 輔導考取堆高機操作。
   2. 輔導考取「物流中心及保稅倉庫專責人員訓練」、「保稅工  廠專責人員訓練」、「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

Q2:請問唸這個系將來出路是什麼?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答:
1.本系畢業生,深受產業界之歡迎。
2. 除繼續深造攻讀研究所的同學外,已知有部分同學考取進入世界知名的長榮海運公司及長榮航空公司、陽明海運公司、中保物流公司、及其他如優比速(UPS)公司、快捷公司(DHL)公司、及知名之海、空運承攬運送公司、物流公司就業,網路評選本係為國內十大熱門科系之一,本系確實為一片產業不景氣聲中的最佳選擇。
3. 本校(系)為了加強輔導學生就業,除安排學生至相關公司實習之外,更於課程規劃中更加入了「就業輔導」一課,幫助學生為就業提早展開準備工作。
4. 主要就業管道包含交通部、港務局、海關、民航局、台灣鐵路公司、航運公司、空運公司、物流及倉儲公司、貨運承攬運送公司、生產製造業之運輸部門、高科技產業之物流部門等。

Q3:請問你這個系有沒有獎學金?有沒有打工機會?
答:
1.本系學生可申請校內外獎學金。
2.可申請至各單位工讀。
Q4:請問你們系日常的上課和生活相處方式?(有沒有點名?課後輔導?)
答:點名方式依專任老師於課堂上之規定。
(一)學期中隨時執行「實務經驗與理論對照學習」:
1. 安排學生參訪學校課程相關公司機關行號,已在物流與運輸產業間打響名號,並積極推動就業學程,學生也更紮實的學到未來就業所需的特色。
2. 此外,國際機場、各國際港務局、物流公司、航空公司都曾留下本系師生參訪的足跡。
 (二)完整課程內容加上實務之學習:
1. 本系學生不但擁有專業知識,並成為能瞭解實務運作之高手,成為國際化的專業經理人:本系推介自願參與的同學前往港務局、航運、物流相關公司進行實習,成效卓著。許多同學因實習期間表現優異,畢業後立即前往實習之公司報到工作。該措施獲得產業人士對本系學生專業知識與教育訓練的肯定,也大幅增加本系在社會的知名度。
2. 除了專業知識的加強之外,並培養您頂尖的外語能力,在各學校中極為少見,希冀藉由本項外語之訓練,達到學生畢業前通過初級英檢之要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