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Q&A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網頁
Q1:請問你們系都在學些什麼?可以考什麼證照?
答:
1.本系旨在培育優質休閒產業服務人員與專業經營管理人才,學習休閒事業管理之基礎與專業課程,專業課程分為「遊憩資源經營管理」、「休閒事業創業投資管理」二大類。課程如:休閒遊憩概論、休閒事業行銷管理、戶外遊憩、遊憩活動實務、文化創意產業管理、休閒美學、博弈事業管理等,詳細課程內容歡迎至本系網頁(http://www.knu.edu.tw/lrm/ )查看課程規劃。
2.證照:華語/外語領隊人員、華語/外語導遊人員、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專案管理師、服務業品質專業師、青年活動企劃師、體驗引導員認證、浮潛指導員證照、運動設施經理人證照、山嶽嚮導員等相關證照。

Q2:請問唸這個系將來出路是什麼?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答:
1.未來出路
a. 升學深造方面:國、內外大學休閒、遊憩、資源管理與觀光等相關領域之研究所繼續深造。
b. 公職就業方面:可經由各種公務人員考試進入政府機關,如:行政院農委會休閒產業科、觀光局、林務局、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等,擔任解說員、訓練員、休閒規劃、諮詢與管理等相關工作。
c. 民間企業方面:可依自己興趣專長自行創業或從事主題樂園、民宿、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規劃顧問公司、溫泉渡假村、各類俱樂部、健身中心、休閒運動服務業、娛樂事業、博弈業與其他相關休閒事業。
2.由於經濟恢復榮景與週休二日製的實施,國人對於本土優質與健康的休閒生活,需求日益增高,未來休閒、遊憩、觀光相關產業對其從業人員需求之質與量相對提高,同學只要好好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應該不難找到好的工作。

Q3:請問你這個系有沒有獎學金?有沒有打工機會?
答:
1.本院有證照獎學金,鼓勵同學考取證照。每學期有學業獎學金,校方並提供董事獎學金、優秀青年獎學金,供學業與各方面表現優秀的同學申請。
2.本系實習合作廠商時常提供相當多的工讀與短期實習機會,相關工讀訊息均公告於系網頁;同時亦告知校方之工讀網站,提供暑期實習等諸多學習機會,並鼓勵同學踴躍報名參與。


Q4:請問你們系日常的上課和生活相處方式?(有沒有點名?課後輔導?)
答:
1.本系師長與同學互動良好,除課堂上之教學與討論,亦關心同學課餘時間於社團與競賽等各方面表現。
2.本系老師相當重視學生出席狀況,課堂中會點名,並將出席率作為平日表現成績之參考。老師上課關心同學的學習情形,如有學習狀況不佳,例如頻頻打瞌睡、或時常缺席等,會加以瞭解與關心同學情形,必要時亦會與家長聯繫。
3.本系老師亦時常利用下課時間供同學問問題,每位老師亦有office hours可供同學詢問與討論課業相關事宜。亦有熱心老師利用課餘時間,與同學約至系辦公室進行課後輔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