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Q&A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網頁
Q1:請問你們系都在學些什麼?可以考什麼證照?
答:我們系從大一開始,就希望學生可以考各類證照,以利就業,列出我們健康行銷組的四年考照參考表給您,希望對您有幫助!!
健康照護    統計研究    管理知能
大一    基本急救(BLS或是EMT)    丙級電腦軟體應用認證    服務業品質管理師(SQMP)
大二    進階急救(ACLS)或是
急救教練    乙級電腦軟體應用認證    內部稽核員或是
IWA1健康照護標準認證
大三    照顧服務員
身體活動指導員    初階統計人員認證    專案管理師C級(APMP)
大四    職場健康管理師
健康促進管理師
體適能教練    醫學資訊管理師    專案管理師B級(APMP)
畢業    健康管理師
社會工作員
社會工作師    醫學資訊分析師
醫務管理師檢定健康保險技術員    專案管理師A級(APMP)
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健康保險技術員(台灣健康保險行政協會)
健康保險管理師(台灣健康保險行政協會)
初階統計人員認證(中華應用統計學會)
醫務管理師檢定(社團法人台灣醫務管理學會)
醫學資訊管理師(台灣醫學資訊學會)
服務業品質專業師(中華民國品質管理學會)

Q2:請問唸這個系將來出路是什麼?以後好不好找工作。
答:「健康產業管理系」旨在培育具有健康產業管理專業之知能、創業精神與國際宏觀之當代健康產業管理專業人才,以配合國家健康照護體系的整體發展,以有效提昇醫療照護產業之競爭力。因此,本系之重點特色在於能與產業做最緊密的結合與互動,如航空城內醫療體系之敏盛、壢新、署桃等醫院及民間知名之相關健康產業。並隨時掌握產業資訊的脈動,以培育學生成為國內外健康產業管理的專業人才。在行政院六大新興產業規劃下,未來的「黃金十年」(更久),「健康產業」絕對是就業前景最為看好的科系。
畢業前景看好,進路多元化:
健康產業是目前政府重點發展之產業,將成為台灣第五個兆元產業,預期本系畢業生就業之路十分寬廣,說明如下:
1.醫療保健服務業:如醫院、診所、醫學檢驗服務等。經合法認定可治療病人之其他醫事輔助服務亦歸入本類,如健檢中心、居家護理、物理治療、職能治療、營養諮詢、捐血機構、臍帶血銀行、精子銀行及救護車運送等服務。
2.居住照顧服務業:凡對需要長期護理照顧之病人,從事提供住所及護理照顧服務之行業均屬之。如:護理之家、養護機構等老人長期照護機構。
3.相關支援服務業:凡從事製藥、醫療保險、美容養生、餐旅服務、醫療器材、運動健身、環境衛生等製造、販售或服務行業均屬之。
*升學:
可報考健康產(事)業管理、醫務管理、公共衛生、企業管理、長期照護、與衛生福利等國內外相關之研究所。
Q3:請問你這個系有沒有獎學金?有沒有打工機會?
答:有的,學校提供各種公家與私人基金會獎學金,打工機會也不少,像是去國際事務中心打工,可以招待世界各地來的交換學生。當然,也可以做老師的研究助理或是系辦缺臨時工讀人力,還有不少校外招生說明活動的服務打工的機會。
Q4:請問你們系日常的上課和生活相處方式?(有沒有點名?課後輔導?)
答:課程其實點名與否是看老師啦!主要是希望同學可以有好的學習,老師都很用心教學生,希望學生畢業後可以有好的發展。學校圖書館,每逢大考,就會準備免費宵夜點心,不錯吧!

瀏覽數: